贝岑山下小红猴

【诸位好,我还是那个CK】
【卡斯滕•拉米劳人蜜颜粉球技黑】
【FCK-凯泽斯劳滕死忠】
【2002届本命】
【1954届花痴】

【不知道是个甚】2002与蛋奶饼

新年的第一个凌晨做了个梦。

梦里我穿过雾蒙蒙的街道,走上悬着老旧风灯的山坡。灯光在雾气里团成奇妙的形状。
山坡上似乎正在举行一场盛宴派对。
有人走过来,在我手里塞了一盒蛋奶饼。我抬头道谢,发现对方是一身深蓝西装的卡恩。没觉得多惊讶,我就问他,饼干可以分给其他人吗,答曰可以。
继续往山上走,这时候宴饮通宵达旦的感觉就出来了。一路上碰见了博德博梅大梅凯尔,意识到我仿佛进入了2002代德国队的什么活动。这些熟得不能再熟的面孔依旧保持着原先的模样,年轻,俊美,充满活力。
或许我是来到了2002年,毕竟看样子博德还没有退役。
我捧着蛋奶饼干边看边走。卡恩有点小气,蛋奶饼干只给了十块的样子。本来想逢人就发,现在既然不够就只能发特别喜欢的人了。
碰见施耐德,给了一块。猴哥问你一路走来是不是很辛苦,冷了吧去桌子那边坐坐喝点东西。我说我不知道自己想点什么,猴哥嘿嘿一笑说那里什么都有,肯定有你想要的。
听猴哥的话往那边走,期间碰到大比和齐格哈曼还有耶里梅斯,颇苦恼,觉得总共没几块了给谁不给谁啊……然而大比很“体贴”地没收,曰我不需要,谢谢。
仿佛嫌弃蛋奶饼不够贵一样。
我开始暗搓搓地怨恨卡恩。妈哒剩下的蛋奶饼是不是都让你吃了?
盒子里只有四块饼干了。
走到长桌前,发现三个凑在一起的脑袋,和三个脑袋旁边一个闪闪发亮的脑袋:大三角,和,秃头壮汉扬克尔。
猴哥诚不我欺。
巴熊跟老糖你一巴掌我一巴掌隔着克洛泽试图打对方的卷毛头,中间那个就一脸怏怏不乐地拿小吸管对着杯子里的西瓜柠乐戳戳戳。
我去打了招呼,送上饼干。老糖意料中地抓了一块走。巴熊伸手去拿,犹豫了一下看小克,后者摇了摇头曰我不想吃。巴熊想了想就说,那我也不吃好了。而老糖问我他能不能把巴熊小克的一起吃了。
想得美。
我听见自己说,一人只有一次机会,过号重取。
然后我叫了扬克尔的名字。听见了两声应答。
扬克尔很自来熟地拿了一块饼干走,然而这时候我完全没顾得上他。
我看见了拉米劳。趴在扬克尔另一边,枕着自己的手臂。
好久不见。他冲我挥了挥手。
实际上我不觉得自己在哪里和他见过。
不过他声音还是超级好听。你穿得像个Carol singer,他说。
他看起来有点奇怪,在笑,但有点郁郁寡欢。
这时候布特走过来向我要一块饼干。
布特走后拉米劳说,你不应该给他。现在饼干只剩下一块了。
我说没关系,这块留给你。
他看起来颇为诧异:怎么,你不吃?
我说不饿,也不馋饼干。
他瞪着我看了一会儿,摇头,伸手拍拍我的脑袋。可是你不吃,就会被永远就在这里了。
诶?
你没有觉得哪里不对劲?给你这盒饼干的人是谁?
……卡恩啊。
他往不远处一指:卡恩和莱曼一晚上都坐在那里打牌,没离开过。他想了想,补了一句,吵死了。
我望过去,发现卡恩一副决赛守门员打扮,费劲地用戴了手套的手洗牌。
我记起刚才遇到的穿西装的卡恩。
不对……那不是2002年卡恩该有的样子。那个卡恩,仔细想想,要比正在打牌的这一个年纪大一点。
我转头问拉米劳:你既然知道有不对劲的地方,也知道蛋奶饼的事……你是怎么到这里来的?
拉米劳笑:嗯,我也……不清楚。
那那些没吃饼干的人会怎样?我记起大比巴熊和小克。他们都没有吃到。这个雾蒙蒙的地方,我不认为他们愿意继续呆下去。
拉米劳说,那不一定。对一些人来说,这里是一个好去处。
这里是过去还是一段回忆,还是干脆就是时间的缝隙?为什么你说到“回去”但脸看起来还是2002年的样子?
他笑了。你觉得呢?他说。
我把最后一块饼干送给他。他没有接。
喂……
你更需要。
你也需要啊!
我是警察。他做了个拔枪的动作,半开玩笑却认真地说,我得保护你安全回去。
我想了想,问,你是不是不想回去?
他愣了下,笑起来:或许吧。
于是我吃掉了最后一块蛋奶饼。里面居然有夹心,蓝莓和葡萄干。
走吧。拉米劳站起来。时间太晚了,我送你回家。
他送我到我来时遇到那个卡恩的地方。
等一下。
他低头看着我:怎么?
就算这样……那么我为什么会到这里来?
大概你也有想要见到的人吧。他说。
那你呢?
这个问题我并没有听到他回答。
那,给个抱抱吧。
好啊。
他弯下腰,抱着我,轻轻拍了拍我的背。
我一直在关注勒沃库森的官网,只是为了看看哪一天会有你的新消息……大概以后不会有了吧?
我听见他笑了。
啊……这个谁说得准呢?

然后我醒来,觉得有点难过,为那几个人最终没能回来。
接着我想起来,曾经的小克现在的老干部正在马尔代夫度过新年假期呢,巴熊也依旧当他的解说嘉宾业余高尔夫手,拉米劳现在恐怕正在满天飞……
同时我后知后觉地想到,身高185+的金毛,抱我并不需要弯腰……
所以……
梦里……
我是九岁吗……
怪不得金毛说我像Carol singer.

以及,大比巴熊小克和金毛,你们到底为了什么而不吃蛋奶饼啊!多好吃啊!老糖多有先见之明!

评论(9)
热度(13)

© 贝岑山下小红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