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岑山下小红猴

【诸位好,我还是那个CK】
【卡斯滕•拉米劳人蜜颜粉球技黑】
【FCK-凯泽斯劳滕死忠】
【2002届本命】
【1954届花痴】

【名侦探柯南】【绫红/平和】东京来信(兼作REPO)

写在前面:

实际上是为 @杨心牧🎐 《夏日风物诗》并《雨的味道携你而来》所写的repo。夹带CP是个人私心,但也的确想要玩个新花样,写一下“亦敌亦友的他人眼中”的平和CP。

为了省事,也为了不偏离“REPO”的主题,就没有把这封来信的全文写出来。不到两千字,作为同人文来说真是很偷懒了XD

当然,估计没有人吃绫红这对年龄差十一岁的冷CP吧……我对绫小路警部的爱,从M7那一年就开始了hhhh

最后,还是希望牧牧酱原谅我这个摸鱼都偷懒的人啊……


————————————


敬启者

文麿(注1)先生:

 

已有一周未见,您大约又忙于案件中了吧。东京秋意已浓,每日途经明治神宫外,渐见枫叶染红。想来京中也是如此吧?

……

前日,在NHK录毕节目,遇见了熟人。是您也见过几次的、名叫远山和叶的女性。远山也是京大的学生,现在在NHK实习。一直以来都不愿服输的女孩子,即便是我也有些敬佩她。傍晚一起去喝了咖啡,说起这段时间她在东京的经历。看得出,虽然十分疲累,远山对于“在NHK工作”这件事相当执着。我坚信那是因为服部君也在东京的缘故。

说来,在恋爱这方面,远山的耐性远远比她在百人一首上所呈现出来的大得多。您想必还记得皋月会那起案件吧?从那之后,远山用了将近一年的时间,终于让服部君主动向她告白。她谈及这些事情的时候,仿佛全然变了一个人,平日所见那些关西人的爽朗消失不见,温柔得不可思议……虽然我自己因恋慕着您而完全能明白这种心情变化,却依然深感诧异。况且,从对方的叙述中得知,服部君竟还有相当细腻的一面,也因与远山进入恋爱关系而性格有所改变,亦是让人吃惊的事啊。

在您面前,我从不试图掩盖曾经心仪服部君这件事。“曾经”是“曾经”罢了。皋月会的案件是个十分奇妙的契机,既使得那两人之间的关系更加无人能介入,也使我终于遇见了您……远山在咖啡馆里竹筒倒豆子般迫不及待把她与服部君之间的恋爱情节讲给我听,大概是有些“示威”的意思在其中吧。如果当场戳破,岂不是太不给她面子了——这样想着,我只好面带微笑地继续听下去了。

抛开那两人之间的种种甜腻细节,我确实颇为欣赏服部君在剑道场告白的勇气。或许是冲田的先例鼓励了他。而远山对服部君体察入微的关心,也的确是她为数不多的可取之处之一。您或许会以为我正怀着嫉妒之心写下这些话——我的确是嫉妒的。如果我能早些遇见您,如果您能早些接受我的告白……我就能与您一起,也去川见花火大会,去札幌赏葵,去离岛观海,去萤火之森……那样的美景,一想到远山已经与服部君先去过了,不由让人生出微妙的暴殄天物感啊。

可是,不得不承认,我很羡慕那两人之间的共同回忆。不是仍抱有“对服部君的恋恋不舍”,而是正与文麿先生您交往的我,也希望创造出同样的共同回忆——多年以后再想起来也仍在时间之川中熠熠生辉的回忆。这种意义上,远山所祈愿的“一直一直在一起”的确是所有有情之人共同的愿望。更为难得的是,远山脱离高中时代多年,外表虽已开始带上职场风格,内心却依然保持着不染世故的单纯……即便是作为“对手”的我,也必须要敬服这份坚定了。但,话虽如此,我却坚信,我对您的思念,绝对不输于远山对服部君的情感。

……啊,不自觉地,又争强好胜了起来。您读到这里,一定要笑我了。不过,文麿先生怎样笑我都没关系……毕竟,我也是,远山也是——世上所有的女性,在恋爱中的盲目、痴迷和愚蠢都大同小异吧。

远山谈及服部君时面上所浮现的柔软笑容,能够让人毫不犹豫地相信她对服部君的确一往情深。言语间流露出的宽容与憧憬,也有一种“我与这世界都爱恋着你”的意味。这些不自觉间的“相思形色露”,在我看来,旁人连“诘问”的必要都没有了。

离开咖啡馆时,我本打算请伊织顺路将远山送回住处,但远山说服部君已经在咖啡厅外等着她了。真让人羡慕啊,如果来接我的不是伊织,而是文麿先生您就好了。原想要去同许久不见的服部君寒暄一下,却注意到远山明显有些不自在的神情,于是一边暗自发笑一边故作不知地说“天太冷我就不出去啦”,看她脚步飞快地跑向恋人。真是恋爱中的女性啊!不过有点遗憾,在咖啡馆里几乎都是远山自己在说,那些恋心恋情的故事几乎没有间隙让我插话。无论是作为朋友还是作为“对手”,我都想告诉远山我已有所爱之人的事实……只好等待下次了。

那两人撑伞并肩离去的背影,竟与高中时代相去无几。可见,即便时光流逝,有些事物也不会轻易改变的呢。

昨日,父亲到东京来,我在公寓里煮了鹿肉锅招待他。彼时忽然想到在京中与您游岚山时也吃过相同的菜肴,您调侃我“红叶吃红叶锅”,就不觉走神笑了起来,于是被父亲追问了。看来,我对您的思念,也已经“欲掩不从心”了。

下周,结束了比赛,我就能返回京中。想到那时山枫漫野,而您将与我再游岚山,只觉自己在东京滞留的时间已经太长。现在的我,正如等待山鹿的红叶(注2)一样,期待与您相见。

 

就此顿笔,万望安顺。

 

大冈 红叶

 


随信附上给您与小橡果(注3)的礼物


—————END—————


注1:即綾小路文麿

注2:出自“奥山に 红叶踏み分け 鸣く鹿の 声闻く时ぞ 秋は悲しき”

注3:文麿养的小松鼠,名字为私设,出自曾在M7内提及的童谣《どんぐりゴロゴロ(橡果滚啊滚)》

 


评论(2)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贝岑山下小红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