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岑山下小红猴

【诸位好,我还是那个CK】
【卡斯滕•拉米劳人蜜颜粉球技黑】
【FCK-凯泽斯劳滕死忠】
【2002届本命】
【1954届花痴】

放开我我又要咬人了

我向来不明白以原文下评论为代表的这种“你看不到他多努力吗”论之逻辑。

写同人文和写论文,本质上是没有任何区别的。别扯那什么“论文发出去你有收益/钱/稿费,同人文什么回报都没有”,我就把话撂在这儿,任何你想要拿给别人(除了自己之外的任何人)看的东西,凡经公开,都必要承担被当成靶子的风险。有人喜欢有人捧,就会有人不喜欢;你可以说“大大这么努力爱看看不看滚”,我也可以说“知识就在那里能写写不能写滚”。当然,这是很偏激的状态了。一般情况下,想写同人文/论文/软文/硬广/文案,你的首要基本creed是什么?“爱”?不,是“了解”。要了解所有可能/确实出现在你的文章里的东西——时代、背景、人物、工具、理论,etc.。

只喜欢听好话的写手一辈子撑死了也就是个写手。凡别人一提出点你文章的不好,立刻就炸毛,立刻就喷回去,那估计没什么进步的余地了。

同样,对读者/粉丝群体也是要说一句话:爱你们的太太,就尽可能地为她/他制造进步的机会,而不是把所有反对者的嘴都捂起来,搞一言堂。

强者的对面才是强者。

这个道理,这么多年了还不懂么?

spookyfox:

看了看评论觉得不忍卒读。

同人门槛低不代表你xjb写就有理了。没错同人就是没报酬没卵用全凭用爱发电,但话又说回来,也没人逼你写是不是?你写了,有人喜欢也有人不喜欢,自然就可以说道说道,尤其是知识性硬伤。

这年头,谷歌你上不去不还有百度么?再不行不还有一互联网的大活人么?我一基友写文跟我提前说了好几次要问专业问题,后来也问了,写出来我一看,其实也就两句话沾点儿边。但人家就愿意下这个功夫不是?

至于口气冲了点,只要没有人身攻击,我也看不出来有什么问题。正经作家给骂得难听的多了,你一个同人写手怎么就骂不得了?

你可能又要说,那我们同人写手又不拿工资。

那我也还是那句话,谁逼你写了?

松鼠在天蟾吃盒饭:

朋友们啊!咱不懂的能不能别瞎jb写啊!!!!
我求求你们了!!!!
说了多少回了不是逼着你们热爱皮黄艺术,咱不热爱咱就不写不成吗?咱写了咱就装作热爱的样子了解一下再写成吗?!!!
对,就是那个要出本的文,十三绝,忍不住要点名批评了。
后头的我没忍心看,就看了挑滑车。我都不知道从哪儿槽起您知道吗?一出挑滑车要练多久要跟龙套怎么配合您知道吗?!王玺龙这种从小练到大的都可能“当场在台上骨折”您知道吗?!就算明诚天赋异禀从小儿随便练练功就特么看会了,龙套也不认识他啊!solo就算了跟人对打可咋整啊!!!
“生角儿”,“生角儿”!!!生角儿是什么您告诉我!是带胡子的是不带胡子的,是尖嗓子的是不尖嗓子的?!“生角儿”分武生老生小生您知道吗?程老板怎么就我滴妈又演挑滑车又文的武的搞对象的戏都来了?丫到底工什么啊看人身体也不老康健的别折腾人家了好不好?说到这个程老板,“改声”是什么?!变声期放着好好的“倒仓”这个梨园行通用词儿您干嘛不用?!
另外伏龙堂,您知不知道那会儿叫“xx堂”的都是妓院性质的戏馆?有时候我瞅着您像是知道,有时候又不像。总之这么说吧这个堂字儿就是相公堂子的堂,所以这里头的艺人任包任睡别人说的再难听你也只能忍着,并没有挑剔别人嘴里不干不净的份儿………
妈呀,我真不是要不尊重作者劳动看半天就为挑错,问题是我喜欢这题材我看了结果发现卧渠这遍地是雷啊您说我糟心不糟心?
真的真的真的不是逼着你们看戏,问题是不看戏你写它干嘛!!戏也很委屈戏也很绝望啊!!!

评论
热度(40)

© 贝岑山下小红猴 | Powered by LOFTER